close

EKKA的官方名稱是Royal Queensland Show,只有布里斯本使用EKKA這個稱呼

每年八月,正是昆士蘭的冬天即將結束之時,

人們用這個慶典來展示他們農工業的豐碩成果,以及迎接即將到來的春天。

EKKA通常會持續10天左右,如果有時間的話平日去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今年2017正好是EKKA第140週年

其實來到這城市之前我也不知道EKKA是什麼(欸

但EKKA究竟有多重要?昆士蘭州可是每年都會有一個名為EKKA DAY的國定假日

就是為了這一年一度的盛會,政府特別放了一天假,在他們心中的重要性可見一斑

而這是專屬昆士蘭州的,所以雪梨並不會放假的XD

 

那麼EKKA究竟是什麼?

EKKA裡彙集了各式各樣的展覽、五花八門的遊樂設施、各式得獎美酒及美食,

(擠滿人的展場)

此外就如同我最開始講的,這也是個展示農工業成果的盛會

(貼滿賣牛廣告的佈告欄)

(各式各樣的羊毛)

除了可以看到各種冠軍牛的繞場、騎師考驗馬術的障礙賽之外,

還有很多親近動物的機會,可以觀看剪羊毛、擠牛奶、寵物狗比賽,

有些場地也會有講解,像是讓一般民眾知道馴養馬的方法

各種雞鴨牛羊貓跟狗在這都有他們的一席之地,大家也可以跟他們做「親密接觸」

當然,這很考驗品德,但我覺得這裡的家長都有好好教育他們的孩子尊重生命

如果有時間待到晚上的話,還可以看到壯觀的煙火秀

(可以在網路上查到節目時刻表)

 

EKKA的票價並不便宜,但能夠跟當地人一起慶祝一年一度的盛會也算值得

2017年的票價

成人票:$32(到最後幾天會變31,其實根本沒差多少)

兒童票:$21

Concession:$25

另外還有兩日票、家庭票、團體票等等,各種都有相應的優惠

基本上我覺得一天的時間就很充分了,不過太擔心玩不完

網路上買票也很簡單,只需要跟著步驟填完資料然後刷卡,

付完錢就能下載電子檔到手機上,不需要實體票券,非常方便

如果要搭大眾交通前往,請記得拿著票到售票口直接買票會比刷交通卡划算很多

像我們搭火車前往來回一個人只要$6,可別傻傻的直接刷交通卡花冤枉錢哦

另外,到站後在正式開始探索前可以拿個地圖,可以更清楚自己在哪或想去哪

還有一點就是澳洲人並不像臺灣人一樣愛排隊,

所以如果在EKKA裡看到大排長龍的,多半是很棒的東西哦

像是超級有名的草莓冰淇淋

(請原諒我借網路的圖,我實在不想排隊QQ)

動物區則是特別的,多半是為了保護動物以及讓人有更好的體驗,

如果想跟每種動物都親密接觸的話,要預留更多的時間排隊囉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