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瑟王寶座(Arthur's seat)是愛丁堡的制高點,是TripAdvisor上第一名的景點。

雖說如此,它也才251公尺高,據人分享,是很好爬的山,

甚至有人說如果把這稱作爬山,那簡直是侮辱了爬山這兩個字。

既是如此,那體力差的人若我,應該也是可以走一遭吧!

這麼想著,今天就朝著亞瑟王寶座出發了。

為了保留體力爬山及參加Tour,就奢侈的搭了一趟公車。

愛丁堡的公車可以上車買票,卻是不找零的,一定要備好剛好的零錢。

單趟是1.5鎊,一日券則是4鎊,交通費十分昂貴,

不過公車上備有WIFI這點讓我覺得很神奇。

搭到了山腳下,爬山還是得靠自己。

其實亞瑟王寶座位於Holyrood Park內,

由於是一座公園,可以看到有居民來遛狗或散步,

爬上寶座的路有很多條,可以自己挑一條喜歡的路走,

不過其實光看地圖也無法知道哪條路比較平順好走,

所以我今天也是碰運氣,但挑到的不是條好走的路。

風非常的大,草都被吹得低下頭來,這風究竟強到多誇張呢?

它足以讓我看到逆風的鳥兒很努力地拍動翅膀,卻停滯在空中無法前進,

雖然知道牠應該很困惑、很辛苦,但可愛的畫面卻讓我不小心笑了出來。

爬到半山腰時,天空突然放晴了一下,馬上就看到了大大的彩虹橫跨天際。

旋即又下起了微大的雨,但太陽仍照耀著,名符其實的太陽雨。

石頭階梯不像最初的整齊,對我來說有點難爬,

可是看到很多外國人似乎習以為常,

連小孩都可以一步步穩穩地往上爬,不像我總擔心踩空。

我隨便挑的路快到頂點時,有一段特別窄而且完全沒有防護,旁邊就是山坡,

風大到我幾乎站不住腳,風很冷,我卻被腦中幻想不小心被吹落的畫面嚇得些微冒汗,

在這真的體會到會被風吹跑是什麼意思,有一陣強風一度把我吹跌坐在山壁較矮的突起處,

再怎麼努力都穩不住身子,總覺得有點慌張,

每一步都驚心,連想拍照都不敢,因為握不穩手機,更是不敢把相機拿出來。

不過俯瞰愛丁堡真的很美,相機無法完全記錄眼睛看到的美。

拍出來的照片與腦中的景象相比都不甚滿意,就不放了。

下山時雖然比較不累,卻也很擔心踩空,

石階不只不整齊還佈滿了碎石,雨打濕了道路,

濕漉的石階加上沒有石頭處的泥濘,真的非常難走。

總之這裡到此一遊過了,下次絕不想再自虐爬上去了,

真的一點都不如想像中輕鬆(也許是比較衰挑錯路)。

下山後回到市區,喝了杯咖啡暖暖身體,休息一下準備參加下午4點的Tour。

愛丁堡是出了名的鬼城,想當然爾,來到當地一定要參加ghost tour,

左思右量,選了兩家,一家是四點出發的純歷史導覽,沒有嚇人成分,

另一個則是晚上八點半出發的找鬼行程。

下午四點參加的是Mercat Tours提供的Historic underground,

導覽時間一小時又十五分鐘集合點在St. Giles' Cathedral前,成人12鎊、學生10鎊。

Mercat Tours的辦公室就在我住的地方附近,只不過是另一面,

讓我一度找不到辦公室的位置,而往下到vaults的通道也在辦公室旁。

導覽員帶我們走下the Blair Street Underground Vaults

大略介紹了當時的地下生活以及一些歷史。

當然,這裡也傳說有鬼,所以這家公司也另外設有ghost tour。

只是為了地點不重複,我晚上參加的又是別家的了。

像這種行程,建議英文聽力有一定水準的人再來參加,

如果都聽不懂導覽員在講什麼是會覺得十分無趣的,

況且這邊的導覽人員極愛與遊客互動,聽得懂會有趣許多。

晚上八點半預計參加的是CITY of the DEAD的Haunted graveyard tour,

導覽時間一個半小時集合點同樣在St. Giles' Cathedral前

成人10鎊、學生8鎊。

其中包含最有名的Mackenzie Poltergeist,網頁上有介紹:

http://www.cityofthedeadtours.com/the-mackenzie-poltergeist/

官網介紹此行程時這麼寫著:

"The MacKenzie Poltergeist is now regarded as the best documented supernatural case of all time"

而有被記載的攻擊紀錄就上百件,行前越看介紹越忐忑不安,

想著自己為什麼這麼衝動的就報名了,

其實當初報名不是因為不怕也不是因為不信,

是想說既然來到這,至少也要體驗一次,但越想越不安啊QQ

最後還是抱持著覺得該去可是又害怕的矛盾心情出發了。

但是因為八點十五分有活動,八點半參加的人太少,

所以被併到九點的The Double Dead Tour

差了三鎊的價格,但不用補差價,所以等於免費多參觀了Vaults。

參加Tour的只有11個人,雖然我是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

但在那樣的氣氛下,卻不由自主的擔心若自己看到什麼或感覺到什麼怎麼辦。

Vaults的順序排在墓園前,同樣聽了一些歷史,

當然並沒有四點那次的詳細,畢竟主題不同。

導覽員講了許多曾發生過的事,姑且不論斷是真是假,

但在最後一個vault的時候,我的確感覺到了明顯的氣溫下降

明明跟前幾個vault都是同樣高度,甚至在剛進去的時候氣溫比外面高很多,

讓穿著風衣的我感到稍微有點悶,可是當進到最後一個Vault的時候,

講話甚至會有白煙,據導覽員說,這個地方因為意外,22甚或更多的人在這個地方喪生。

而畢竟我沒有看到什麼,就不特別決定自己的立場,只是感受到氣溫下降是事實。

我也的確膽子很小不敢照相,如果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體驗。

著名的Covenanters Prison就在Bobby所在的墓園裡,

雖然簡介上的確有寫,我卻一直以為應該只是名稱類似,

畢竟上次白天去時看到的景象難以跟這種事聯想起來。

通往Covenanters Prison的路如同資料所述被鎖了起來,

導覽員需要打開鐵鍊讓我們進去,更讓人覺得真實。

因為知道了一些曾發生過的事,更融入了那樣的氣氛,感到有些害怕,

怕的程度大概就是一度希望自己聽不懂英文QQ

站在Tomb裡面時更是精神緊繃,還好最後並沒有發生什麼事。

在參加之前我的確希望發生一些事(當然是指小事),

但在過程中卻由衷希望什麼事都沒有,可能我真的太膽小了吧。

最後有人站在Tomb裡拍照,我倒是真的一點拍照的勇氣都沒有。

雖然並沒有見到鬼,可是也算是體驗過了,導覽員十分幽默,

也在過程中更了解愛丁堡的過去,對我而言並沒有白白參加Tour的感覺,

當然這種事也是見仁見智。

不管信不信,既然都來到這世界知名的鬼城了,去感受一下氣氛,

更體會到自己的確身處鬼城似乎也不壞。

arrow
arrow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