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巴黎來到愛丁堡,從滿是法文的地方進入到熟悉的英文世界,

不知為何有種莫名的感動。

此外,我一路走到住處所看到的路標以及說明,

英文下都還貼心地寫了法文呢。

拿完行李跟著指示往外走,就會看到很明顯的兌幣中心

我有順便在這用歐元換了一些英鎊,

這是我第一次完全沒帶當地的貨幣就出門了,

直接在機場用歐元換,100歐換到59.95英鎊,因為被扣了三鎊的手續費,

這還是我第一次拿到英鎊,畢竟是第一次來英國嘛。

零錢的部分不仔細看真的記不太得長怎樣的是多少。

來之前戰戰兢兢的,因為聽說蘇格蘭幣不能在英格蘭使用,

又擔心自己分不出來,還好,拿到的上面都寫著bank of England,

應該不用擔心之後進入英格蘭不能使用,這是題外話了。

從兌幣中心旁的門往外走,一走出門就會看到一整排的公車站牌,

直接往左走到站牌D就是來往市區跟機場的100號express

候車處明顯地寫著24 hours a day & 7 days a week,

應該就是都不休息的意思,但特殊假日就不知道了。

像當初排行程時聖誕假期的交通就讓我傷透了腦筋,可能就需要特別注意了。

巴士站有明顯的售票中心,成人單趟是4.5鎊。

沿路停許多站,終點站是市中心Waverley Station附近,

從機場到火車站車程約30分鐘,車上還有免費WIFI可以使用,

可以把行李放在下層的行李架上再往上找座位。

之前看過有人分享tram從機場到市區是5鎊,同樣都可以抵達市中心,

可以看住哪裡再決定搭哪種,我覺得應該都很方便。

100號express終點站就是Waverley Bridge,

而且很容易知道自己身處市中心,很難下錯站。

只是我在找住處時不小心走錯了路,下了橋,不得不搬著行李爬回橋上,

樓梯有點陡,雖然中間有平緩路段(其實還是很斜),但拖著行李真的很累。

歷盡千辛萬苦終於抵達住所,感謝幫我指路的陌生人,該好好休息期待明天的tour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uko 的頭像
    maruko

    Maruko | 旅遊隨筆

    mar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